捷徑檔案分析

在一次學習的過程中,無意間注意到 捷徑檔,似乎有些秘密存在?
因此,特別花的時間去深究其中的差異;並得到的一些心得,記錄如下:

一、分類

  • 一般檔案捷徑型
  • 網頁捷徑型


二、捷徑建置方式

  • 一般檔案:滑鼠點選欲建捷徑的檔案後,按右鍵,選 建立捷徑 功能
  • 網頁:在欲建捷徑的網頁中,點選 File / Send / Shortcut to Desktop


三、捷徑 Property 的比較

首先,兩類型檔案捷徑的屬性內容,有兩個頁簽相同,但有一頁簽不同
分別是 Shortcut & WebDocument.


一般檔案型式網頁型式



四、捷徑檔案的檔案內容


一般檔案型的捷徑檔案,無法以 編輯程式 (如 Notepad)開啟。
網頁型的捷徑檔案,可用 編輯程式 (如 Notepad)開啟。



以 Microsoft Taiwan 網頁的捷徑,為例子:
[DEFAULT]
BASEURL=http://www.microsoft.com/zh/tw/default.aspx
[InternetShortcut]
URL=http://www.microsoft.com/zh/tw/default.aspx
Modified=F0CDBB4249DFC801AB
IconFile=http://www.microsoft.com/favicon.ico
IconIndex=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