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縫】隙與裁【縫】

記得處理縫製棉被破洞的事已過了快一個月時間,印象中當時自覺做這事意義非凡,加上手工做了很順,就不自覺的拍下兩張相片。
2013-04-29 21.16.16 2013-04-29 21.51.39
棉被是被摺成四等分,它的裂縫長度,除四分之一寬度外,還延伸到另一個摺疊面上。好長的裂縫呀。
為了好縫製(縫隙實在太長,改稱為”破口”較合適些 !),只好從左邊縫到右邊。但這可難到的”右拐子”的我,要用右手拿針,從左到右縫,真的很不順手。
這時興起,臨時改用”左手”拿針來縫製。就這樣,一針一針的把破口,縫製成一條漂亮的車縫線條。
剛才說到做這事意義非凡,是因為在做這事情的時候,自己覺得一個大男生,還可以拿針線縫製東西,確實有點不一樣 !! (會不會有點大男人主義 ??)
而拍下相片是想當下,要上傳到 FB 留作紀念。(不知什麼原因,相片沒有上傳FB)
今天,整理相片資料時,再次看到這兩張照片;一時心中有所感動,發現它蘊含著一層生命意義:破口、縫隙、裁縫、新樣貌。而先前的意義非凡、拍照留念的衝動,已不復存在。
好大的破口,存在現今的生活環境中。希望它被的縫隙能變修復,不再有破口存在其中。
這時,只能藉由裁縫的作業來改善;但縫製的過稱,是一針一針的縫,被縫的棉被是一針一針的被縫製 ,接著是針線的拉扯,這樣才能將破棉被給縫合起來。我發現我已如棉被般,正受那針線給針灸與拉扯的整合,好難過呀!! 這時,只好告訴自己要忍耐,才會有新的樣貌。但這過程還需要時間的等待,因為它是一針一針的縫製,不是用魔法(奇蹟)瞬間完成。
依靠自己的力量,好難呀。心中泛起”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的話語,感謝神賜下這生命靈糧。好做我的碁石。穩固我。

羅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