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到FB上的相片品質,是不是和相機或手機的一樣?

最近,常聽到一些朋友談到,有關聚會相片該如何互通有無,及是不是直接經由FB來下載,取得相關的相片?

有關這問題,應該和相片取得者的需求有關;例如:路人A 他只要能看到相片的內容,而路人B他除了要看到相片外,也考慮到相片的品質(解析度、清晰,是不是要沖洗成相片等等),這樣他們的需求就已經不同了。

現今有很多人會在 FB 社群中活動,所以也習慣將一些活動相片上傳到FB,供友人欣賞及下載。若是以上述的兩類需求來看,路人A的需求是可以被滿足;但路人B的需求就有其不足之處。

接下來,我們來看個實例。

2013-06-15 08.06.33

原圖檔案大小:2076KB
解析度:72
寬度:3264
高度:2448


FB下載後的圖檔案大小:290KB
解析度:96
寬度:2048
高度:1536

原稿
image

FB下載後
image

(檔案大小、解析度等資料,可以點選 檔案名稱,按滑鼠右鍵 - 內容 來得知)

結論:上傳到FB上的相片,已經被FB事先處理過,所以它的品質會比較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