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崁入Google的播放清單、單一影片在網誌(網頁)中

你時常在 YouTube 中遊蕩嗎?是不是常會點選到一些系列影片?
那天,若是你心有感動,決心在網路環境中,留些作品或是心得之類的東東。
那麼,網誌(Blog)可能是你的選項之一。

個人因偶而寫些有的沒的,用來記錄生活動態。所以,網誌就成為個人常用的工具之一。
在使用中常會引用在 YouTube 網路上的單一影片或是一系列影片(播放清單),
這時,該如何處理?

首先,了解要崁入播放清單的指令語法: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www.youtube.com/embed/videoseries?list=PLsNJO0nl_IhQ7O0X13F2zBVeH3vL7pxdc"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這語法的連結,與 YouTube 播放清單的連結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sNJO0nl_IhQ7O0X13F2zBVeH3vL7pxdc

是乎有些差異!!
若是沒使用 embed/videoseries 語法,則畫面上會有崁入指令中預留的空間,但是不會顯示出影片的截圖。


同理,若要崁入單一影音畫面,就要用下列語法: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www.youtube.com/embed/lURnSwMKUBQ"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其中,lURnSwMKUBQ 是該視頻 YouTube 的編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URnSwMKUB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