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錄電腦播放中的影音視頻/圖像

在電腦中,因為有各種不同的播放軟體程式可以用來播放影音內容,所以不會有使用上的困擾。
但是,若想要在行動設備上看到該影音視頻,可能就要將它截錄下來,儲存成常用的檔案格式 MP4。

目前,可截錄播放中影音視頻的工具程式,最常見的有:PowerCam / EverCam,oCam,…

其中,PowerCam 現已改名為 EverCam,該軟體有不錯的數位教材錄製工具的學習筆記與經驗分享,並且有教學手冊可供參考。唯一的考量重點是版權及購買成本。
而 oCam 就沒有 $ 問題,還有它很好使用,即使沒有使用手冊也可以輕易上手。

那麼我們就來使用 oCam 截錄視頻影音吧!

  1. 下載工具程式:http://ocam.en.softonic.com/
                           http://download.cnet.com/oCam/3000-13633_4-75758209.html
  2. 安裝
  3. 使用 oCam:點擊

image

點擊 設定 按鈕,修正儲存截錄檔案的路徑
image

另外,需要設定好影音檔案的儲存格式:mp4
image
image

最後,就是記一下操作用的快捷鍵:影音(F2),畫面圖像的擷取(F3)。

First Post:2014/06/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