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工廠(FormatFactory)的自動化處理

格式工廠(FormatFactory) 這支程式,相信很多網友已經在日常生活中很平凡地 使用。
但多數人一定也是以視覺化的操作,一步一步的動作在處理。
這種情形,若只是少量工作,還可以人員守候在電腦旁,等作業完成後,再處理其他事物。

當有大量工作需要一次性完成,這時就不適合採用視覺化的操作,一步一步的動作處理;如此,人力、電腦就會受限在上班時段運作。
這裡要介紹的方法,是直接應用 格式工廠(FormatFactory)的自動化 功能,使得人員不用一直等候在電腦旁,讓電腦獨立運作;當然這種方法更可以直接在晚上下班時段處理,讓資源設備能更有效地被運用。

什麼是 格式工廠(FormatFactory)的自動化 功能?簡單說,就是使用 格式工廠(FormatFactory)的命令行 功能。

首先,了解格式工廠(FormatFactory)命令行的格式:

FormatFactory   "Method_Name"   "Profile_Name"   "Source_File_Name"   ["Dest_Folder_or_File_Name"] 【Switch】

  • FormatFactory:格式工廠的執行程式名稱,需含正確地程式存放路徑,才能執行程式
  • Method_Name:如 "–> MP4"、"All to MP4"、"All to Mobile Device"、…等。
  • Profile_Name:如 "High quality and size"、"MP4 320x240 MPEG4"、…等。
  • Source_File_Name:原始檔名,需含正確地檔案存放路徑。
  • Dest_Folder_or_File_Name:目的檔名,需含正確地檔案存放路徑。
  • Switch:/st=start_second   /et=end_second  /hide

 

認識命令行的格式後,我們就以一個實例來說明。
假如,有一個影音檔案 新天新地.mp4,片長46'30" 並含括有三個介紹段落。
為了讓觀賞者方便欣賞,所以要依照這三個段落的開始及結束時間來分割檔案。

  1.   0 分 0 秒 ~ 18 分 0 秒
  2. 18 分 01秒 ~ 33 分 15 秒
  3. 33 分 16秒 ~ 46 分 30秒

所以,命令行下的執行指令,就變成下面三行。若是要一次性處理,只要將這些指令放在批次檔案(*.bat)中,即可。

"D:\Program Files\FormatFactory\FormatFactory"  "-> MP4"  "High quality and size"  "D:\Buffer\新天新地.mp4"  "D:\Buffer\FFOutput\01新天新地.mp4"  /st=0  /et=1080

"D:\Program Files\FormatFactory\FormatFactory"  "-> MP4"  "High quality and size"  "D:\Buffer\新天新地.mp4"  "D:\Buffer\FFOutput\02新天新地.mp4"  /st=1081  /et=1995

"D:\Program Files\FormatFactory\FormatFactory"  "-> MP4"  "High quality and size"  "D:\Buffer\新天新地.mp4"  "D:\Buffer\FFOutput\03新天新地.mp4"  /st=1996  /et=2790

 

執行上面的命令行指令,會開啟 FormatFactory 的處理視窗;如果不想看到視窗顯現,可以多加上指令參數 /hide 加以屏蔽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