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視這個問題嗎?

在『薩提爾的家庭治療模式』一書的導讀文章中,提到:

我們面對家庭這個課題的時候,情感上常是濃得化不開,愛與煩惱同時存在。對於不愉快的部分,多數人會認為過去的已經過去了,生長在一個什麼樣的家庭已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事件』是無法從頭來過的,因此很容易抱持著隔離、逃避的態度,讓時間來沖淡一切,但是刻痕始終存在,悄悄地啃蝕著我們的生命力。

本書引導我們觀照自己內外在歷程的互動,以柔軟的心情面對;而且放下過去經驗的刻痕,重新看見生命中的各種可能性。這樣的過程是由治療師和案主共同細膩地讓『心』在過程中轉化,於是『境』就跟著改變了。所以,改變是絕對可能發生的。

 

這讓我想到個人的生命歷程中,所經歷的一切,是在平順中度過?還是在逃避中?

若是平順,就以感恩的心來稱謝 神 的保守。

若是在逃避中過活?那我的生命是不是正被啃蝕而敗壞呢!

 

記得經文提到:

羅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