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PI & VS.NET C# @2013 - 01

Google 的環境,相信已經有很多朋友在使用;但有在使用 Google API 的人可能就會少很多,也許連這名詞多沒聽說過呢!

會想使用 Google API 的功能,主要是因為個人有在 YouTube 上建置不少的播放清單,並且也將相關的資料建置成資料庫。希望可以將資料庫的內容,以程式控管方式來自動建立好一個一個獨立的播放清單。當然,這種想法若是行得通,那麼個人日常在使用的 Gmail、Google+、Calendar..等功能,就可以修正成更多不一樣的應用了。

於是,上網 google 一番找到不少資料,也有一些範例可供參考。不過實際動手做時,才發現到有不少問題存在。為此,才著筆記錄之。

首先,建置一個不需要 Google 認證的範例 (Discovery.ListAPIs),好誇入 Google API 的大殿堂。

步驟:

  1. 開啟 Visual Studio 2013
  2. 建置新專案:C# / Console Application
  3. 複製 範例程式碼 到專案中,並取代原有的 Program.cs 內容 [ 下載範例 ]
    務必記得,將範例程式中的 【ApiKey 值】,更換成你個人的【ApiKey 值】。
  4. 加入 Reference:NuGet Packages
  5. 建置程式(Build)


圖示:步驟 1, 2

image


圖示:步驟 3
(注意,程式碼區域右方的捲動軸上,有兩個紅色線段,這是因為此專案還未引入 Reference)
image


因為程式中 image 使用 Google API 的功能,所以一定要引用相關地 Library.進入專案中;
否則,程式無法正常運作。
這樣的過程,就被稱為【NuGet Packages 引入】。


【NuGet Packages 引入】的方法有二:

方法一:

image


方法二:

image


搜尋所需要的 Library:例如【Google.Apis.Discovery】

image

image

imageimage

image

圖示:步驟 5

image

補註:範例程式中,有使用到 BaseClientService 功能,所以要加入 using Google.Apis.Services; 指令,否則執行時會報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