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PI & VS.NET C# @2013 - 04

本文將提到如何在 YouTube 環境中,建立一個新的播放清單,並指定一個事先已上傳到 YouTube 影片,歸類給該播放清單。

程式中的運作細節,主要牽涉到兩個關鍵議題:

  1. 使用 YouTube APIs 功能,該如何在 Project 中加入 Reference:NuGet Packages
    (可參考:Google API & VS.NET C# @2013 – 01 一文)
  2. 如何在 Google Developers Console ,建立好程式中會使用到的 OAuth 2.0 認證資料,並儲存成 client_secrets.json 檔案。
    (可參考:Google API & VS.NET C# @2013 – 03文)


另外,需注意的是 client_secrets.json 檔案要存放在 *.exe 的相同目錄之下。( Exp - D:\CreatePlaylist\CreatePlaylist\bin\Release )
當然,讀者對 VS.NET、C# 的使用,就需要有一定的基本使用常識。

本文將會附上範例程式【點選下載】,
讀者只要處理好關鍵議題2(建置 client_secrets.json 檔案),即可讓程式正常運作。

若是,讀者想自行建置專案,來測試程式的運作,在 NuGet Packages 的處理中,只要搜尋 Google.Apis.YouTube.v3,並 Install 即可。


client_secrets.json 檔案的內容、格式如下:

{
    "installed":{
        "auth_uri":"https://accounts.google.com/o/oauth2/auth",
        "client_secret":"***************",
        "token_uri":"https://accounts.google.com/o/oauth2/token",
        "client_email":"",
        "redirect_uris":["urn:ietf:wg:oauth:2.0:oob","oob"],
        "client_x509_cert_url":"",
        "client_id":"***************************.apps.googleusercontent.com",
        "auth_provider_x509_cert_url":"https://www.googleapis.com/oauth2/v1/certs"
    }
}

檔案資料中的 client_id、client_secret ,請讀者自行修改成自己的 OAuth 2.0 認證資料。

範例程式:CreatePlaylist
                  建立一個新的播放清單,並指定一個事先已上傳到 YouTube 影片,歸類給該新建的播放清單。

以下是程式運行時,產生的畫面圖示。

★筆者因為有多個帳號,所以認證時出現 需選取帳號 的畫面。

image


★授權提示畫面

image


★操作結果

image

程式碼 newPlaylistItem.Snippet.ResourceId.VideoId = "GNRMeaz6QRI";

GNRMeaz6QRI 是一個事先已上傳到 YouTube 影片,你可以藉由 youtu.be/GNRMeaz6QRI 觀看到該影片內容。

而操作訊息中 PLsNJO0nl_IhQU-3qQ0qxClYkOIwjnCg10,就是新產生的播放清單代號。
你可以藉由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sNJO0nl_IhQU-3qQ0qxClYkOIwjnCg10 觀看其效果。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