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設定檔問題 @ Win 7

在開機的過程中,出現“無法正確開啟您的設定檔。部分功能可能無法使用,請檢查該設定檔是否存在,並確定您擁有讀寫設定檔內容的權限。” 的錯誤訊息。(如下圖所示)

image


等開機完成後,啟動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一般地查看網頁操作是正常了;但是,有些操作動作就發現到會有不能正確使用的情形。例如:常用地點選目標連接,再按右鍵“另存新檔”,就沒有任何反應。


問題經過追查後,得知是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使用者設定檔損壞了。

問題處理要點:只要建立一個新的使用者設定檔來替代原有已損毀的檔案即可。

因為筆者是使用 Win 7 作業環境:

  1. 請先進入 C:\Users\使用者名稱\AppData\Local\Google\Chrome\User Data 目錄。
    此目錄下,有一 Default 資料夾,它含有 Google個人設定及書籤設定等資料。
  2. 先把 Default 加以改名,例如 Backup Default。保留原有的設定資料
  3. 重新開啟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之後,系統會重新建立起另一個 Default 資料夾。這個新生的 Default 資料夾即為 Google Chrome 的原始設定集。
  4. 關閉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5. 將 Default 資料夾中三個檔案:Visited LinksWeb DataWeb Data-journal 複製起來,覆蓋到 Backup Default 資料夾,並加以取代原有、損壞的舊檔案。
  6. 完成步驟5後,刪除 Default 資料夾;並且將 Backup Default 加以改名為 Default
  7. 繼續開心的使用 Google Chrom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