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網頁服務–GitHub

認識 GitHub 的人,一定知道 GitHub 是提供版本控制的好環境;但沒想到它也提供有網頁服務。
GitHub 提供兩種形態的網頁服務,第一種是以使用者或組織等級的網頁,第二種是專案等級的網頁空間。
這些服務統稱為 GitHub Pages,相關資訊可參考:https://help.github.com/categories/github-pages-basics/

也許有人會以 GitHub 平時的操作方式,嘗試將 HTML 檔案呈現在 網頁上。
那可能會有下面的結果
image

同理,即使已經建制 使用者帳號.github.io,但是連接網址仍然不合規定格式,也會顯示出不正常的內容。
例如: https://github.com/PertonChang/PertonChang.github.io/blob/master/新舊約縱覽/56哈該書.html

若是要正常顯示 01舊約概論.html  ( http://pertonchang.github.io/新舊約縱覽/01舊約概論.html )
image

就需要用 GitHub Pages 的功能才行!!

這裡,簡單說明如何設定使用者等級的網頁空間。

  1. 須登入 GitHub
  2. 在 GitHub 的主頁面,按下"+ New repository",來建制 Repo
  3. Repo 的名稱,需要以 "使用者帳號.github.io"
  4. 建制好 Repo 名稱後,他的操作方法與平時 GitHub 的操作相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