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輸入重音字元?

想要使用鍵盤打出重音字元,記得要用 Microsoft Word。

可應用它直接在鍵盤輸入下列重音字元:

  • 抑音符號 (`)
  • 尖音符號 (')
  • 抑揚符號 (^)
  • 曲音符號 (:)
  • 鼻音化符號 (~)

至於,要如何登打出重音字元,會與你使用的鍵盤種類而有操作上的不同。

方法 1:美式鍵盤配置(台灣一般都使用此型)
  1. 先按住 CTRL 鍵,再輸入要出現在字母上的重音字元。
    注意:鼻音化符號 (~)、曲音符號 (:) 字元,需配合SHIFT鍵才能產生。所以,要按 CTRL+SHIFT,然後再輸入會出現在字母上的字元。
     
  2. 完成步驟一後,畫面上還看不到效果;接下來,還要輸入您要的字母。
    此時,重音字元才會出現在文件中。
方法 2:非美式鍵盤配置

         某些非美式鍵盤的右邊有一AltGr 鍵。AltGr 等於 CTRL+ALT 組合鍵,您可以將它與其他鍵一起使用,以輸入重音字元。


資源連結:
如何由鍵盤輸入重音的國際字元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en-us/kb/269750/zh-tw?wa=wsignin1.0
附加符號  http://zh.wikipedia.org/wiki/附加符號
國際字元的快速鍵 https://support.office.com/zh-tw/article/國際字元的快速鍵-108fa0c1-fb8e-4aae-9db1-d60407d13c35

First Posted - 2015/05/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