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語言的工具:NppToR

首先解釋一下,什麼是 NppToR ?它是個可以配合在 NotePad++ 編輯軟體下使用的小工具。

各位看官若有學習 R 語言的需求,就繼續看下去。

第一步:下載需要使用的程式。

第二步:安裝程式

  • Notepad++ 下載安裝後,就可以單獨使用;它善用於編輯各種類型的文字(文本)檔案,而且可儲存成不同的編碼格式。
  • 待 Notepad++ 安裝好後,才能在安裝 NpptoR 程式。(筆者下載的檔案是 NppToR-2.6.3.exe)
  • R.xml 是提供編輯 R 語言程式自動提示文字的功能。它需要安裝在特定的目錄位置。
    這裡所謂的安裝,就是將檔案存放在特定的目錄區。
    D:\Program Files (x86)\Notepad++\plugins\APIs

第三步:學會使用這個小工具!

  • 還記得這個小工具,是為了配合 R 語言學習之用嗎?所以,你也要確定,你有使用 R 語言的程式環境。
    (沒有的話:請到 CRAN 下載 R 語言程式)
  • 要記的幾個“熱鍵”喔!
      F8   執行游標位置的那一行或反白範圍內的程式碼
      Ctrl+F8   執行整個檔案中的程式碼
      Shift+F8   執行到游標的位置為止
      Ctrl+Alt+F8   執行一批檔案並檢驗結果
      Ctrl+F1   取得游標位置的那個字或反白範圍文字的使用語法說明

     

第四步:開啟 Notepad++ ,並且做好一次性的環境設定。

image   image

第五步:創建一個新檔案,並命名為 *.R  (一定要 .R 的副檔名喔!)

只要你開始登打文字,就會有自動提示文字被顯示出來,藉以提升程式碼輸入的效率。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