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 應用的省思

2015-07-14 18.15.53   2015-07-14 18.17.39

幾天前整理家中雜物的過程,無意間發現到上面的設備:NFC 手機擴充座。

注意哦,你絕對沒看錯,是  iPhone 4。不管現在流行的是 iPhone 6,或是年裡會再出 iPhone 6S。
大概算一下,iPhone 4 推出約在三年前;當時就有銀行界想要配合 NFC 技術,鼓推“行動支付”這一商業模式。

看到這一情形,讓我們想想,三年多來我們在 行動支付 這領域,有什麼進步的地方或是要改進的缺點:

  • 在國外,已經有不少國家早在使用手機,刷卡支付費用。
  • 在國內,【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才在 2015/05/03 施行。
    PS : 跨入手機NFC行動支付的領域-01 
  • 目前,有提供 感應式信用卡 刷卡設備 的商家,還不是很普遍。
  • 推行手機信用卡的銀行,對於申請的流程及條件,還是限制重重!

希望再未來的三年,可以看到 手機行動支付 的應用能夠在國內風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