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API 外掛程式無法在 Chrome 42 以上的版本中運作!

不知你是否有使用 Chrome 瀏覽器過查詢網頁資料,卻得到“NPAPI 外掛程式無法在 Chrome 42 以上的版本中運作”錯誤訊息的經驗?

首先來了解,什麼是【NPAPI】?
NPAPI(Netscape Plugin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網景外掛模組應用程式介面)是一種用在瀏覽器中,好執行外部應用程式的通用介面程式。
更多的詳細資訊可參考:https://zh.wikipedia.org/wiki/NPAPI

接下來,是如何得知你現在使用的 Chrome 瀏覽器是什麼版本?

  • 功能表/關於 Google Chrome(G)
  • 直接在網址區下指令:chrome://chrome/

    image

在錯誤訊息的網頁中,我們可以看到

終止支援 NPAPI

以前,許多外掛程式都是利用名為 NPAPI 的舊版系統開發而成。如今,不僅使用 NPAPI 外掛程式的網站日漸減少,這類外掛程式有時還可能為網站帶來安全性風險。

為了讓 Chrome 提供更加安全、快速和穩定的瀏覽體驗,我們將自 Chrome 42 版起停止支援 NPAPI 外掛程式

支援的外掛程式

使用新型且更安全的 Pepper API (PPAPI) 系統所開發的外掛程式仍可繼續運作,這包括 Chrome 內建的外掛程式 (例如 Adobe Flash 和 PDF 檢視器)。不過,使用 NPAPI 的外掛程式 (包括 Silverlight、Java 和 Unity) 將無法運作。

如何暫時啟用 NPAPI 外掛程式

如果您非得使用 NPAPI 外掛程式,以下是暫時性的解決方法 (僅適用至 Chrome 45 於 2015 年推出時為止):

  1. 開啟 Chrome。
  2. 在畫面頂端的網址列中輸入 chrome://flags/#enable-npapi
  3. 在隨即開啟的視窗中,按一下「啟用 NPAPI」標記之下的 [啟用] 連結。

    Enable NPAPI Flag Screenshot

  4. 在頁面左下角按一下 [立即重新啟動] 按鈕。

當然,一定要了解 Chrome 45 版之後,必須使用其他網路瀏覽器才能載入需要 NPAPI 外掛程式的內容。
否則,就是要將 NPAPI 改為 PPAPI 介面標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