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 Form 事件的運行順序 (Order of Events in Windows Forms)

在設計希伯來文生字卡產生工具的過程中,曾遇到一個問題:需要在視窗顯示完成後,自動執行該視窗上的一個按鍵功能。
這按鍵實際上就是在產生每個生字卡的畫面截圖,並將其儲存為個別的檔案。
因為每個生字卡的內容一定不同,所以,系統就要控制到每張生字卡的內容要正確呈現後,才能做畫面截圖與存檔的動作。

起初,以為將執行按鍵的動作放在 Form_Load 事件中就可,那知道 錯了!!

經過網路爬文後,才知道一些答案。

最後是將執行按鍵動作放在 Form_Shown 事件中,才解決問題。

private void Form1_Shown(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 button1_Click 帶入兩個 Null 參數,否則會有 button1_Click Overload 的錯誤
    this.button1_Click(null, null);       
}

在爬文的過程中,發現到高手提供範例程式,真是厲害。

image

 

網路資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