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學習希伯來文的網路工具–Google 翻譯

什麼! 【Google 翻譯】大叔也可以成為學習希伯來文的網路工具嗎?

是的,只要是網路上的好資源,又可以配搭在提升學習效果的,就是我們需要的好工具。

首先,連接到【Google 翻譯】網站 https://translate.google.com.tw/?hl=zh-TW
image

相信這個畫面,大家不會太陌生!至少用過它查過 【英文】→【中文】,看看不認識的英文單字,它的中文意思。

在學習希伯來文的過程裡,你一定會遇到一些英文字母組合而成的字,但是又不認識的單字。(不知是英文單字或是什麼語言的單字??)
當然,這樣的經驗也會發生在其他語言的學習上頭。主要原因是目前 英文 是世界上首選使用的語言,網站上的訊息內容也多以英文呈現,若是要呈現特定語言的詞彙,就會改以【音譯】文字來表示。這也就是我們常常遇到一些 有看沒有懂的字彙 的原因。

接下來以範例說明,例如:你看到 ulpan 這詞,不知是什麼意思?
就在翻譯區打入 ulpan,語言:希伯來文
可以看到系統有個建議提示(紅色區域),點選它
image

你可能看到 中文 意思:工作室
image 

你點選 英文,好翻譯成【英文】
image

這時,就可以看到該 希伯來文 字彙,有多個 英文 意思,並配有不同的希伯來文字彙。(右下角區域)
再點選和翻譯區字彙相同,位於右下方的字彙
此時,就能完整地查到 ulpan 這音譯字,原始 希伯來文 的字彙:אוּלפָּן  אולפן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