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麻將:拉密桌遊

image

拉密(Rummikub)常稱為以色列麻將、拉密數字牌、拉密磚塊牌、拉密磚、魔力橋。是一種適合2至4人的桌遊以色列人Ephraim Hertzano於1930年於羅馬尼亞所研發設計;在台灣由哿哿企業(哿哿: GEGE)代理。
曾獲得1980年
德國年度最佳遊戲(Spiel des Jahres)及1983年荷蘭年度最佳遊戲

拉密是一個能激發你思考神經的遊戲,因為它不太靠運氣,卻需要你運用很多的策略。因此,除了娛樂性外,尚具有以下教育目標:

    1.排列組合能力 — 學習數位和顏色的最佳排列組合
    2.創新規劃能力 — 培養能不受限於所面對的現有牌局,重新規劃新的牌局組合
    3.決斷分析能力 — 訓練在短時間內,做出正確的出牌和操作牌的能力

     

從1991年開始,每三年就會舉辦一次『拉密世界大賽WRC』(World Rummikub Championship),並在不同的國家舉行;因而造成拉密遊戲的風行。

拉密的玩法,請參考相關網站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