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vetica 字體

Helvetica 字體說實在地,從沒聽過。
因著學習希伯來文與每日靈修的接觸,才得知有此東東!

在網上 google 的一下,才知道它的偉大之處!故此,分享之。

Helvetica 是一種被廣泛使用的的西文字體,
於1957年由瑞士字體設計師愛德華德·霍夫曼(Eduard Hoffmann)和馬克斯·米耶丁格(Max Miedinger)設計。體現了瑞士設計的理性主義精神,同時被認為是現代主義設計理念的典範。

Helvetica 也是蘋果電腦的預設字體,微軟常用的Arial字體同樣來自於它。

2007年是Helvetica誕生的第50年,作為在平面設計和商業上非常普及和成功的一款字體,英國導演 Gary Hustwit 專門為它拍攝了一部紀錄片《Helvetica》。

Helvetica 被大量使用於企業Logo上, 如3M、美國航空、BMW、德國漢莎航空公司、Fendi、Jeep、英特爾、無印良品、雀巢、松下、Microsoft、三菱電機、摩托羅拉、豐田、三星、渣打銀行等。

【Helvetica】版權 Helvetica 所有,全體造字者保留署名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