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詩體:詩篇119

詩篇119(原文)

詩篇119篇:
這是一篇智慧詩:詩人一方面頌贊耶和華的律法,另一方面也求神按照祂的律法救他脫離苦境。
它是整個聖經中篇幅最長的一章經文,用字母詩體寫成,整首詩共176節、22段,每段皆有8節,結構極其精細巧妙。詩人採用字母詩的形式,按希伯來字母的順序,排列每詩段的頭一個字母。
令人歎為觀止的是,幾乎每一節都使用含有“律法”之意的語詞。這“律法”不是指狹義的摩西律法,而是神關於生活的啟示,是神的恩賜,為敬畏祂的人所寶愛。

讓我們以希伯來文原文的視覺角度,來看詩篇119篇,22段落的內容。也經由這視野所看到的,更多了解神的智慧與其不可測度。

原文經文: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_l7A1kTqGHmTDNCTms3LUZkUlU/view

圖示視野: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_l7A1kTqGHmdUg2ZDVlMGpvZD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