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PI & VS.NET C# @2015 - 01

約略三年多前,因著需要將視頻檔案 上傳 到 YouTube 網路環境裡,
也為了要節省自己的時間,提升做事效能;
所以,開始接觸上傳視頻到 YouTube 過程的程式化,
進而撰寫的幾篇這類型相關的文章:

  1. Google API & VS.NET C# @2013 – 01
  2. Google API & VS.NET C# @2013 – 02
  3. Google API & VS.NET C# @2013 – 03
  4. Google API & VS.NET C# @2013 – 04
  5. Google API & VS.NET C# @2013 – 05

這些文章的撰寫,當時的程式開發環境,約略是使用 Visual Studio .NET 2013。

但是,現在的開發環境則是使用 Visual Studio .NET 2015 或是 2017。
為此接下來,會有些文章來述說,新版開發環境【VS 2015】與舊版的差異,希望這些對你有所助益。

★★ 在專案中,將 NuGet Packages 引入
------------------------------------------------------

因為在專案中,會使用到 YouTube 相關的 Library。所以要做【NuGet Packages 引入】動作。
其中,要引入的程式庫會因程式需求不用,請自行更換需要的程式名稱。

一般會用到的程式名稱,有:

  • Google.Apis.Discovery
  • Google.Apis.YouTube.v3


【NuGet Packages 引入】的方法有三種:

方法一:從【方案總管 (Solution Exploer)】/ 參考 (滑鼠右鍵) / 管理 NuGet 套件。

image


    方法二:從工具列中的【工具】/ NuGet 封裝管理員 / 管理方案的 NuGet 套件。

    image


    方法三:從工具列中的【專案】/ 管理 NuGet 套件。

    image


      在 NuGet 封裝管理員視窗裡

      image

      搜尋所需要的 Library:例如【Google.Apis.Discovery】

      image

      image

      按下【安裝】鍵後

      image

      image

      image


      安裝完成: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