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 的進階取代功能!

在電腦化的時代裡,文書處理的工作應該已經成為多數人的家常便飯。
以我個人來說,因為是在 Windows 的操作環境,所以自然而然地就使用起 Word 這個軟體來處理文書資料。

長時間的作業裡,若是這些文書資料只存放在 Word 裡,而且沒有訊息平台的交換需要,那也就相安無事。
若不是這樣,你可能就需要多認識、知道一些 Wrod 的功能,好讓你的文書作業能夠更得心應手。

舉個例來說好了,例如你平時在 Word 裡輸入一些資料,那麼你就會看到如圖示的『圖案』
image

你知道圖中第一個符號是什麽意思?第二個符號是什麽意思?它們有什麼差異?
要如何產生?在不同的訊息平台裡會有什麼不同的效果?

第一個符號是“段落標記”,顧名思義就是會產生一個段落的文章內容。
第二個符號是“換行標記”,它用來產生文字“換行”的效果。

所以,我們就可以在一個段落裡,藉由增加“換行標記”來產生多個“換行”效果,好將段落裡比較重要、需要被獨立出來的內容,加以“突顯”出來。
當然,段落與段落間的『段落間距』是會比較大些,如此會容易看出每個段落之所在。而“換行”後的文章資料還是在它原來的段落裡,並不會產生新的“段落”來,同時“被換行”的文字與沒有被換行的文字,彼此的排版格式、間距也是一樣。

假設,你已經早就做好一份文書資料,想將原有的“段落標記”改換成“換行”效果,要如何處理?

  • 手動操作,一個一個改。
    當你按下 Enter 鍵,就會產生“段落“效果
    要產生”換行“效果,記得要按 Shift + Enter
  • 使用『取代』功能,快速性的取代
    image

    image

按下『指定方式』的下拉清單後,可以看到如下面圖示的內容:

image

First Published : 2018/03/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