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曆網站:2net

介紹一個記錄詳細地猶太曆網站:http://calendar.2net.co.il/?month=4&year=2018

image

或許,你一看到上面的圖示後,就產生一個念頭:全部都是“希伯來文”,看不懂!
請先不要關閉網頁,因為你還看得懂行事曆裡的 阿拉伯數字。
既然有看得懂的,就先看已經懂得的地方,再來學習一點新知識,擴充自己的帳幕吧。

首先,先看一下網址:http://calendar.2net.co.il/?month=4&year=2018 ,是不是有 2018、4 的數字?
原來,上面圖示的內容是指 2018/04 的行事曆。

接下來,將目光定位到 4/18、4/19這兩天,它們分別是 陣亡將士紀念日 以及 以色列獨立日。
事實上,這兩個節日是被【定義】在 以珥月 的 4號 & 5號。
若是換算這兩天成為西元日期,將會是 2018/04/19 及 2018/04/20。

奇怪!怎麼會差一天? 
這其中的原因,主要是【安息日】的關係。
安息日 是從週五的黃昏、日落起算,而 2018/04/20 剛好是“週五”,所以才需要“提早”一天。

image

上圖中長方形框的內容,分別說明 04/16 (以珥月 1)、04/17 (以珥月 2)、04/18 (以珥月 3)、04/19 (以珥月 4)、04/20 (以珥月 5)
** 你學到 希伯來文 日期 的表示方式 ?

同樣的道理,猶太曆 5778 的聖殿被毀紀念日(埃波月 9)= 2018/07/21 【週六】
也會受 安息日 的影響,“順延” 到 2018/07/22 【週日】。

上述提到的兩個希伯來文單字,你是不是也有學起來?
提早:מוקדם
順延:נדחה

註解:
1. 【希伯來曆】網站,是直接做日期轉換後的記錄,並沒考量“安息日”的影響!http://bit.ly/2J1lfMY
2. 感謝【妥拉坊 (ישיבת טייפה ) Taipei Torah Study Center】鹽光老師的指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