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產生播放清單的規格檔案 -- XML

延伸上一篇文章【C# 讀取 XML 檔案內容的程式實例http://pertonchang.blogspot.tw/2018/04/c-xml.html

前文提到,要產生 YouTube 播放清單,藉由程式來自動執行,需要一個界面規格檔案 -- XML。
本文就來說明該如何使用相關的工具程式【YouTube播放清單-建置XML.xlsm】,來產生這個 XML 檔案。

請下載工具檔案【YouTube播放清單-建置XML.xlsm】:https://goo.gl/YWKg1i

下載後,請創建一個新文件夾,好存放此檔案;以及其他建立播放清單有關的工具程式。(後續介紹!)

使用:

  1. 在黃色輸入區塊裡,填入有關播放清單的視頻資料
    編號 0 乃是播放清單的設定區塊,其中一定要指定播放清單的【名稱】
    編號 1 之後的區塊,逐一設定欲放入播放清單內的每個視頻【網址】,視頻名稱則可以省略。
    加入播放清單中的視頻“ 數量 ”,沒有限制。
  2. image

  3. 當播放清單名稱及清單視頻資料設定好後,只要點擊畫面上“右上角”的『產生 XML 檔案』鍵,
    就可以產生 XML 檔案。

    image

PS:此一 XML 產生工具,是由 Excel 來建立成,執行時電腦系統會有安全性的提示,記得【允許巨集執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