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知乎』帳號註冊事宜

『知乎』是個不錯的知識平台。(個人是這麽認為)  https://www.zhihu.com/
它有多平台應用的使用環境,如:電腦、手機、平板等。
在這環境裡,可以看見、學到、詢問各式各樣的生活知識,當然它也含括有各類型的科技新知訊息。
總之,你所不懂的,就上去詢問嗎?

會有這篇短文是因為要在『知乎』做註冊的動作 -- 遇到瓶頸,碰的一鼻子灰!

常理來說,網站、社群的註冊動作,應該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怎會有問題?
問題就出現在

  • “它是大陸網站”
  • “它不採用郵件註冊,而是採用手機驗證碼回應來確認註冊的結果。”
  • 台灣手機 -- 就屬於“國外手機”
  • 網路、電訊的通訊品質

綜觀上面幾點原因,若是各別來看其使用情形,都會是“好的“,可用。
壞!就壞在需要註冊時的當下,【需要】這些因素同時整合”成功“才行!!
結果:就是一直不能及時(回應時間 60秒)收到 手機驗證碼 。
           反倒是事後(時隔很多),才收到一、二則簡訊。(註冊太多次數了)

image

問題排除要點:

  1. 使用 WiFi 環境,少用 4G 訊號 來註冊
  2. 選用電訊通話量較少的時段這冊,例如:晚上或深夜。

如此,才能順利收到 手機驗證碼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