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 LaTeX 排版中的單引號、雙引號

首先,來看源文檔的排版指令

{''a} -  {"a} - "  - ''  -  ``  -  "

|\"a|    |\''a|

\textbackslash{"a}     \textbackslash{''a}

image
image

藉由上面的排版結果,可以看到似乎有些不太相同的地方:在排版結果的第一行,右邊算起的第二個,好像是 雙引號 被翻轉過來的樣子。

一般說來,單引號:,雙引號:,另外還有一”倒單引號“:·
image  image
左圖的下方是“單引號”;配合 Shift 按鍵的組合,就可以按出上方的“雙引號”
右圖的上方是波浪符號,我們沒用到;要用到的是下方的”倒單引號“

接下來談談,源文檔的輸入:
第一行:二個單引號、雙引號、雙引號、二個單引號、二個”倒單引號“、雙引號
第二行:雙引號、二個單引號
第三行:雙引號、二個單引號

所以,可以做個小結論,二個單引號的排版效果,等同於雙引號。但是,二個”倒單引號“就有不同的結果。

另外:也要注意 排版指令 的使用!【比較排版結果的二、三行】

最後,再來談下“倒單引號”的使用時機:
“倒單引號”  被左右兩邊含括住的文字   “單引號”

範例: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