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LaTeX 網路文件的尋找

在學習、使用 TeX、LaTeX 的過程中,你需要時常參考很多的 TeX、LaTeX 網路文件;
而得知這些檔案的資訊,有時確實只有“片段式“的訊息。
例如:只有 檔名名稱、作者或是文章的抬頭名稱等,總之,在訊息不是很足夠的情況下,
你需要去參考到這些文件資料。

這時候,你該如何索尋?

想必,你一定是去找”谷歌大俠“吶!
若是這樣,你就只能眾多清單中,慢慢找,逐項查看。

遇到這情形,不知道你是不是還記得,你需要的是 TeX、LaTeX 文件?
所以,還是到 LaTeX 專業網站尋找,才會更省力,不是嗎?

請記得:http://mirrors.ctan.org/

因為 TeX、LaTeX 世界各國都有在使用,其相關的文件資料、檔案,就會藉由架設在世界各地的”鏡射“(mirror)網站,來分擔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需求。
所以,就需要上面那個連結,來對應到你使用當下可以使用的網站位置。

image

請注意:網址內容改變了!
你也可能會連結到【元智大學】這邊的鏡射網站
image

不管它連結到那個鏡射網站,網頁的內容與功能都會是一樣了。
接下來,我們來學習如何 檔案文章 !

假設:我們要找尋一篇文章【一份不太简短的 LaTeX 2ε 介绍 -- 或 102 分钟了解 LaTeX 2ε】,它的檔名是 lshort-zh-cn.pdf

首先,將網頁往下拉,在 Searching CTAN 區域 輸入 lshort-zh-cn.pdf,再按下 Search 鍵。
image


image

不可能吧 !!( lshort-zh-cn.pdf 可說是網路上有名氣的檔案,只要是學習 TeX、LaTeX 的華人,一定會參考這份文件資料。)

撰寫本文的主因 !!來了

因為,方法不對。
請依圖示操作。
image

注意:上面截圖的 Search 區塊,改變了

image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