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 koma-script 的資訊

koma-script 是一組多功能的類別和宏包組合。其說明資料中,是這麽說:【 koma-script - A bundle of versatile classes and packages】

學到 (La)Tex 的人,一定知道 TexDoc 工具程式可以用來查詢任何 (La)Tex 指令的用法與說明。
例如:texdoc geometry

image

同樣的道理,你也可以用來查詢 koma-script
texdoc koma-script

不過,你卻得到下列訊息:
Documentation for koma-script could not be found.

會遇到這個問題,主要是因為你的 (La)Tex 使用環境,還沒使用過 koma-script 相對應地宏包所致!
koma-script 並不是 (La)Tex 標準安裝項目,所以要使用過一次相對應地宏包後,系統才會加以安裝相關環境、檔案。

要有 koma-script 功能,就要引用 typearea 宏包 (package)。
請先執行一次,含有 \usepackage{typearea} 的Tex 文檔後,
在執行 texdoc koma-script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