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化文章登打作業的好技術 -- OCR (光學字元辨識)

早在 2016 年底時候,曾經寫過一篇文章【文字輸入的新技巧:Office Lens 的運用
用以介紹 App 工具與網路環境的整合,來簡化文字的登打作業及時間。
該文章介紹的工具是 微軟的 Office LensOneDrive 網空環境,將圖形資料轉換成文字的技巧則是 OCR (光學字元辨識)

今天,再跟大家介紹另一個工具:Google Keep,當然將圖形資料轉換成文字的技巧還是 OCR (光學字元辨識)

Google Keep 是 Google 的一項產品,
它可以是 App:【Google Keep:記事和清單
也可以是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擴充功能:【Google Keep Chrome 擴充功能
你可依照個人的使用喜好,來安裝你的操作環境。
當然,兩個一起安裝,交互使用也是不錯的選擇。(個人就是如此使用!)

也許,有人會問不是有 Office Lens 了?為什麼還要用 Google Keep ?
我認為最大的理由就是 要辨識成文字 的圖檔,不再受限於 Office Lens 。
它可以來自相機的照片,手機的相片、各式 App 所建立的圖檔等。你看是不是很有彈性啊!

或許你已經在使用 Google Keep 記錄手邊的訊息、資料;想必也會有個疑問 Google Keep 有 OCR 的功能嗎?
會有這樣疑問,想必是正常了;因為 Google Keep 一開始只能記錄“文字”形式的內容!
後來增加此一功能 -- OCR (光學字元辨識)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學學如何操作 OCR

一、電腦環境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擴充功能

image

二、手機操作

image 

image    image

當執行“截取圖片文字”後,辨識完成的文字就會被寫在該篇 Keep 之中。

網路資源:https://free.com.tw/google-keep-ocr/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