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相片、相簿的分享設定

你有使用 Google+ 的相片功能?有注意到相簿封面圖片中,右下角的小圖示?
它們代表什麼意義?

image image  image
                  未分享                                      已設定分享對象                                   公開分享

該如何設定各種不同的分享形式?
首先,只要先選擇好想要設定分享的相簿,再點選畫面上的分享按鈕,或是選用分享選項功能。(如下圖)
image

當系統開啟相簿屬性視窗外,分別在分享對象、分享相簿連結兩處,做相對地設定,就可以達成上述三種分享的形式。

對象不公開、有連結網址 OR
指定特定分享對象、有連結網址 => 已設定分享對象
image

分享對象設定為公開 => 公開分享
image

將分享對象清除、也移除連結網址 => 未分享

image

最後,請注意,點選指定相簿後,進入的畫面中有整理相簿按鈕,這一功能和直接按分享按鈕後(如下圖示)的整理相簿,是有所不同。
尤其是想要變更相簿封面時,只能由按下分享按鈕、再按整理相簿才能使用。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