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读书 (電子書)

今天來介紹電子書的使用環境,如果你是喜愛閱讀的人士,可以接受電子式的書籍或是想閱讀一些免費的圖書。
請留心本文的內容。

目前,網路上有好多免費的電子書可以取得,例如:Google Play、Samsung (Learning Hub)、看書趣(Book U)、Amazon Kindle、淘寶網。

這些電子書被下載後,一般來說,就可以直接在手機、平板上面閱讀。
若是你還不習慣長時段在行動裝置上閱讀,而想找個行動裝置、電腦都可以使用的電子書,就試試淘寶網吧 !!

淘寶網的電子書,稱為”淘寶讀書”(淘宝读书)

首先,連上台灣淘寶網 (http://tw.taobao.com/)
image 

記得下載

  • 手機版 淘宝读书 App
  • 電腦版離線閱讀器


首次使用,記得要先下載 手機版 淘宝读书 App (http://shuzi.taobao.com/act.htm?spm=a2123.397607.0.0.cGphUr&id=prclients)
這程式一定要下載,因為電子書免費下載時段,電腦版每天只有一小時,但手機版則沒有時間上的限制。

下載 電腦版離線閱讀器 程式
http://download.taobaocdn.com/freedom/16701/execute/TaobaoReaderForPC_1_1s_beta.exe?spm=a2123.6628925.0.0.mi4QzV&file=TaobaoReaderForPC_1_1s_beta.exe

安裝好程式並執行,可看到閱讀工具的視窗
image

說到這裏,讀者也許可能會推測到,為什麼會介紹 淘寶網的電子書?
大概是其他電子書的來源,大多是外文,而不是中文。沒錯,就是這個原因。

不過,大陸不是使用簡體字,台灣使用繁體字,會不會有看不懂的情形;有關這問題可以不用擔心,因為 淘宝读书 的環境有提供設定簡繁字體的功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