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學到什麼? - 從FB上的一張圖(人生的意義與目的!)

昨天,好友上傳一張標題為 人生的目的! 的圖表到FB上。該圖表傳達一個很好的訊息,很值得省思。
果然,沒多久就有不少朋友提出清晰版~的要求。
[ FB上的圖像檔案較差,想進一步了解者,可查到另一文章:上傳到FB上的相片品質,是不是和相機或手機的一樣? ]

其實,這張圖表可以在 Google 的 圖片 類型中找到。

也因為找到這張圖表,才額外發現到寶藏,深藏其中,逐寫下此文以做記錄。

 

首先,點選連結網址:http://140.118.9.79/life/life.html 就可以看到該份圖檔。
若是想保存該圖,只要點選滑鼠右鍵,另存新檔即可。 ==> 解決 清晰版~的要求

仔細查看該圖表,你還可以下載一份講稿:人生的意義與目的講稿v2.docx

其實還有寶藏,這圖表是用什麼工具產生?答案是:IHMC CmapTools
若是你對此一工具有興趣,可以下載安裝,好用來學習、繪製你個人的 概念圖。

** 此圖表作者:李國光,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資訊管理系
在他個人網站中,有不少他分享的訊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