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來文初學者的輸入法 @PC

對一個想學習使用電腦來輸入希伯來文的初學者,該如何選用那一種輸入法是個極為慎重的問題。
若是選用到不合宜的輸入法,可能會讓你的學習興趣大打折扣!
首先,我們進入新增輸入法的功能中,你將看到如下的內容:
image
圖中,表示紅框的希伯來文選項,是Windows系統內定的輸入法。而另一項 Google Input Toools 則是額外安裝輸入法後才顯示的項目。
筆者,現勾選這兩個選項、確定後,就可以看到下圖右側;在選擇 希伯來文(HE) 輸入法後,其右邊鍵盤圖案就會有兩個輸入法的效果。
image
若是你選用Windows系統內定的輸入法,除非你在鍵盤上加標註,不然就是身邊配置一份希伯來文鍵盤表;否則,真的會不知道該按那個鍵耶!
image
接下來,我們來瞧瞧 Google Input Toools !
首先,選用 Google Input Toools 輸入法,銀幕畫面就可以看到 image 圖示。(它可以用滑鼠隨意拖拉到任何位置)
英、希輸入切換:image ,開啟螢幕虛擬鍵盤 image

image
image (不熟母音名稱可詳 附註三)
接下來進入本文的另一個重點:如何打出 母音 符號。
原則:先打子音,再打母音、重音符號。利用 空格或是 Enter 鍵來完成輸入。
實例演練:
  • שָׁלוֹם (Shalom) :
          先點選ש(上圖第8行Row 第四4欄Col 的位置),
             再點選 Qamats 符號(上圖有底色的位置),
             及 Shin 符號(上圖第5行Row 第5欄Col 的位置),
             就可以得到שָׁ。(此時畫面上還看不到結果,除非你按下 空格或是 Enter 鍵)
          再點選ל(上圖第7行Row 第2欄Col 的位置),就可以得到שָׁל。(此時畫面上還看不到結果,除非你按下 空格或是 Enter 鍵)         
          再點選ו(上圖第6行Row 第6欄Col 的位置),
             再點選 Holem 符號(上圖第4行Row 第9欄Col 的位置),
             就可以得到שָׁלוֹ。(此時畫面上還看不到結果,除非你按下 空格或是 Enter 鍵)
          最後,點選 Mem sofit ם (上圖第7行Row 第3欄Col 的位置),
             就可以得到שָׁלוֹם。(記得要按 空格或是 Enter 鍵哦)
PS:
First Post:05/17/20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