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需要讀原文聖經?

在平時,有關“為何需要讀原文聖經?”這類問題,我是從不去思索了。

不過, 2016/10/17 在華神舉辦的第二屆基督徒網路應用研討會場合中,經由 信望愛資訊中心執行長 陳鳳翔 的講解,再次讓我如當頭棒喝般的被驚嚇到。

因為,她說:為何需要讀原文聖經?
並且舉了一個例子:基甸的兒子名叫【亞比米勒】。

記得,個人曾經在 FB 寫過介紹【亞比米勒】王的希伯來單字文章,它是在:Open醬!- 054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420282551319000&set=gm.267661413618785&type=3&theater
這篇文章是在 2016/08/16 發布。

研討會中陳執行長這樣說著,基甸成為士師後,生活與權利猶如作王一般,但他一直沒有自稱為王。
不過,從聖經經文
士師記 第八章 30-31 節
30.基甸有七十個親生的兒子,因為他有許多的妻。
31.他的妾住在示劍,也給他生了一個兒子。基甸與他起名叫亞比米勒。

試問:基甸不想當王嗎?
image
所以,可以知道【亞比米勒】的意思是 "我的父親是王"
http://bible.fhl.net/new/s.php?N=1&k=040&m=

經由原文字義的解釋與了解後,你說基甸不想當王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