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 希伯來文 Unicode 的字碼與應用(三)

讓我們繼續延伸【認識 希伯來文 Unicode 的字碼與應用(一)】、【認識 希伯來文 Unicode 的字碼與應用(二)】的內容。

今天,就直接藉由 打字練習 來說明。

讓我們來學習要如何輸入 Shalom 平安 這個希伯來文單字:שָׁלוֹם

首先,就 שָׁלוֹם 這個字的外觀來看,它是由下列文字符號所組成:
image
然而,這些文字符號所對應的字碼數值,分別是:
image

馬上跟你手中的字碼表核對一下!

接下來,在 Excel 環境裡,輸入公式來體現 שָׁלוֹם

image

image

應用相同的方式,你就可以很容易地做出 希伯來文 的文書作業了。

最後,請務必參考【希伯來文初學者的輸入法 @PC】、【希伯來文鍵盤配置圖 @ Win 10】等資料;
好讓你對文字的輸入原理能夠完全融會貫通!

補充:文章中提到的每個 文字符號所對應的字碼數值 ,在 【希伯來文 Google Input Tools】輸入法裡,就是對應到該輸入法對應表的每個圖示。如此使用者就不用去記住每個字符的字碼了。

image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