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程式自動建立 YouTube 播放清單

舉凡基督徒對於【水深之處】想必是早有耳聞,
不過,你知道他們在 YouTube 也有提供一系列的視頻影片嗎?

今天,就藉由創建【水深之處】的視頻播放清單過程,
來展現如何在 YouTube 環境中,利用工具程式的使用,提升做事效能的方法。

首先,先了解【水深之處】目前有哪些類型的視頻?

  • 【以色列生活特輯】- 3
  • 【以色列直播】- 23
  • 【以色列特輯】- 36
  • 【探索以色列】- 60

如上所示,【水深之處】目前四個類型的視頻內容,其中每個類型名稱之後的數字,表示現今的視頻數量。(約計有 122個視頻)

今天,假若你負責此一事務的同工,請問 122個視頻,

  1. 需要先上傳到 YouTube 的時間,是多久?(上傳視頻自動化處理的介紹,容後敘述!)
  2. 將已經上傳好的視頻,加以分類、歸檔,建置成相對應的播放清單,又要花費多少時間?(這就是本文的重點!)

處理作業:

  1. 使用 參考資源 項次1  提及的工具檔案【YouTube播放清單-建置XML.xlsm】
    建立好四個類型的 播放清單建置檔案(*.xml)
  2. 應用創建【播放清單】的工具程式:CreatePlaylist.exe
    在 DOS 命令行,執行 CreatePlaylist.exe 【以色列生活特輯】.xml ,以產生【以色列生活特輯】播放清單。
    同理,分別執行
    ◎ CreatePlaylist.exe 【以色列直播】.xml ,以產生【以色列生活直播】播放清單。
    ◎ CreatePlaylist.exe 【以色列特輯】.xml ,以產生【以色列特輯】播放清單。
    ◎ CreatePlaylist.exe 【探索以色列】.xml ,以產生【探索以色列】播放清單。
    當然,也可以一次性執行。(可參考【播放清單】工具程式(CreatePlaylist.exe) 中的 水深之處.cmd)
  3. 下載【播放清單】工具程式 (CreatePlaylist.exe) 來用吧!http://bit.ly/2HjShr1
    記得:使用前,自己要申請 Google 認證用憑證,並建立好 client_secrets.json;將它和工具程式 (CreatePlaylist.exe) 放在一起。

結論:
就如上面的處理作業描述,要將122 個視頻項目,加以分類並建立成四個播放清單。
請問,若是你用手工操作,需要多少處理時間?
你知道嗎?如果改用創建【播放清單】工具程式來處理只需要 02’ 23.2”。
重點是,當你下完處理指令後,你就可以完全交給電腦來運作,你本人不需要一直待在電腦旁,還可以去處理其他事情。
image

總之,好工具就要好好使用。
若有不明瞭的地方,可郵件聯絡。mailto:pertonchang@gmail.com

參考資源:

  1. 創建產生播放清單的規格檔案 -- XML
  2. C# 讀取 XML 檔案內容的程式實例
  3. Google API & VS.NET C# @2013 – 03
  4. Google API & VS.NET C# @2013 - 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