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作業系統的【啟動】目錄位置

這次,讓我們來了解一個話題:Windows 作業系統的【啟動】目錄位置

image

從上圖的圖形資料可以看到,Windows 作業系統的的【啟動】目錄,可以分成兩種:

  1. 所有使用者 (All Users)
  2. 現有使用者 (Current User)

因為使用者不同,所以相對【啟動】目錄的存取路徑,也就會不一樣!!


有的基本認識後,再來談談要如何切換到【啟動】目錄區的位置中?

要進入、切換【啟動】目錄,需要執行【執行 Run】程式;
方法:Window 功能鍵 + R 
參考:Win10 的23個功能按鍵與電腦“行動熱點”的設定

並且,下指令:

  1. 所有使用者 (All Users)         ──  shell:common startup
  2. 現有使用者 (Current User)   ──  shell:startup

接下來,談論的內容和程式自動化、批次處理有關,看不懂的話,也不用太在意!!


因為要 程式自動化、批次處理,所以就不可能“手動”切換到相對的目錄區裡。
因此,就一定要知道【啟動】目錄的“路徑”所在。

  1. 所有使用者 (All Users)         ──  %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Startup
  2. 現有使用者 (Current User)   ──  %app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Startu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