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希伯來文聖經網站的使用

最近,為了要應用 LaTeX 排版環境,試著以【閱讀聖經希伯來文速成: 重建華人基督教的起初】為樣板,來增進個人在排版使用上的能力。才發現到“ 挖到寶 "了。

快把這好消息,告訴大家喲!

【閱讀聖經希伯來文速成: 重建華人基督教的起初】這份網路資源,是 郭承天 (政治大學宗教所教授、政治系特聘教授 ) 所提供。該書提及:
本書版權為郭承天所有(郭承天@2018)。歡迎免費下載自用,並請註明出處。請勿轉為牟利之用。
原著連結:https://cscr.nccu.edu.tw/files/news/99_0ec16051.pdf

依照該資料樣式所 排製而成的 LaTeX 排版檔案:http://bit.ly/2yEO4M7
(請參照原版資料,比對學習。)

該書中,有部份篇幅講述到“創世記新譯“的經文並列比對。(如下圖)

image

筆者,為了學習上的方便,特別在 LaTeX 排版中,特別加上希伯來文原文經文的條列:(如下圖)

image

如此的構想,也就間接促成本文的產生。

為了取得希伯來文原文經文,而連結到 http://haktuvim.co.il
該網站簡易的使用方法,可依照下列圖示操作,取得你所需要的經文內容。

BSI

現在,試著取得【創世記一章】的內容:

image

這是系統預設下,經文取得的結果。

此時,你若是要取得經文的文字,就可以選取、複製、貼上…. 隨意處理。
不過,你會得到上圖中,含單字說明標示的字元(ח ז ו ה ד ג ב א)。

遇到這多出來的字元問題,要嗎,一個一個字元“刪除”,不然就另找門路處理了!!
還好,是另有門路可用。

image

image    取消 勾選 項目,得到如下結果。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