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早晨的讀經群組裡,有網友送出一條經文【利未記二五17】
經文:https://bible.fhl.net/NUI/#/bible/Le/25/17 
你們彼此不可虧負,只要敬畏你們的 神,
因為我是耶和華 ─ 你們的 神。

看到經文的瞬間,突然有個感動:要配合希伯來文原文的經句來對照,
好讓正在學習希伯來文的弟兄姊妹們,可以慢慢學會利用網路工具來查看希伯來文經文!

首先,來看一下,中文和合本、希伯來文經文(舊約馬索拉原文) 的對照樣貌
請將目光焦點放在“藍色”標示的對照經文上,好縮小學習的範圍。

你們彼此不可虧負,只要敬畏你們的 神,

因為我是耶和華 ─ 你們的 神。
וְלֹא תוֹנוּ אִישׁ אֶת-עֲמִיתוֹ
וְיָרֵאתָ מֵאֱלֹהֶיךָ
כִּי אֲנִי יְהוָֹה אֱלֹהֵיכֶם׃

網路工具的使用:

  1. 信望愛聖經工具 https://bible.fhl.net/NUI  <—-  本文重點,以此為介紹重點。
  2. 希伯來文原文網站 - http://haktuvim.co.il

接下來,我們將逐步操作經文查閱的過程;即使你還沒使用過這些工具,請依樣畫壺蘆,就可輕易學會這些技巧。

1. 開啟 【信望愛聖經工具 https://bible.fhl.net/NUI
    延伸學習:信望愛聖經工具網站 - https://bible.fhl.net/NUI/

2. 你可能看到如下“類似”的畫面。(畫面呈現的樣貌,會和使用者的“設定”有關!)
image

3. 該網頁畫面主要分為三個區塊:
     (1)工具區塊
image

      (2)註解區塊
image

       (3) 經文區塊:上面截圖的“中央”區域

4. 經文的選用
    上面截圖只看到“和合本”的經文內容,若是要增加其他版本的聖經經文,並列閱讀;可以如下操作:
    點選【工具區塊】裡的第二部分:聖經版本選擇
                                 例如:新增“舊約馬索拉原文”
    image

image

5. 書卷的選擇
    image

6. 查看經文內容
    請點選 利未記二十五章 17節 (記得,點擊17節經文的位置)

    image


經文對照

אֱלֹהֵיכֶם

יְהוָֹה

אֲנִי

כִּי

你們的 神 耶和華我是因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