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心中的情畫 閱讀摘要

在一次學習教程中,聽到「語言圖像」這專業術語,當時對它是迷朦不清。

直到看到「說出心中的情畫」一書後,才知道「語言圖像」的用處及優點,
願藉這文本讓大家也能了解到溝通的另一門徑。

說出心中的情畫
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出版,張元 譯, ISBN:9579824312
原著:The langage of love, Gary Smalley & John Trent 

作者舉出眾多例子來說明夫妻、親子間的溝通,如何應用「語言圖像」來改善。
當然,如何建置出「語言圖像」的七大步驟,穩固婚姻橋樑的四大柱子,
並提供的 101精選生活語言圖像 來強化讀者的圖像建構能力,都能在書中一覽無疑。

希望,這份讀後筆記能對 我周遭的親朋好友 或是重要他人,有所助益。
願恩典、榮耀與感恩歸給 愛我們的神,願閱讀此書的人,能從中得著幫助。

  • 在同一年齡上,男孩發出的是「聲音」;女孩說出的是「字句」。

書中提及的議題,可參考以下的資料:
說出心中的情畫.mm

沒有留言: